奶饼

就,瞎写写啥的

[忘羡] 失控||八(完结)

*蓝二哥哥×老祖羡

*OOC致歉

*HEHEHE

全文请戳→               

—————————————————————————————

    这大概是一个WIFI失控化身老祖羡,蓝二哥哥心疼心疼再心疼的故事!but相信我,是甜的!

 

(二十三)


  “多谢老祖救命之恩,这是我们家自己养的鸡,屁股里好像还有颗鸡蛋,您老人家记得掏出来一起炖炖补补身体!”一个少年举着手里倒吊着的两只瑟瑟发抖的母鸡,憨厚地笑着。


  “多谢老祖和含光君的救命之恩!我家没养家禽,但种了几亩大白菜,和鸡一起炖炖还是挺好吃的,还请务必收下!”另外抱着筐大白菜的少年往前面挤了挤。


  “多谢老祖和含光君!我家穷,中午吃的谷子还是跟隔壁借的……所以我给老祖唱首歌吧!十里八乡的老太太们都夸我唱歌可带劲儿了!”


  “唱啥歌啊!有啥好唱的!老祖,我给您表演我们的家传绝技,胸口碎大石!”


  “多谢老祖和含光君的救命之恩,大恩大德永生难忘!!!!……好了我走了,嘘……诶你拽我干嘛啊!哎呀我这不是出门急忘了带东西了嘛……”


  “老祖别看他们,我家有钱,这是几斤金条,老祖一定要收下!”


  “老祖……”


  ……


  这些人都是原本马家的门生,那日他们体内的怨气被马宁德召出后被魏无羡打散,后知晓了情况便一个个都来了云深不知处拜谢,手里拿什么的都有……魏无羡远远便看见有个人一进门就牵走了被他拴在云深不知处门口一脸懵逼的小苹果,像是要充当这次的拜谢礼。


  “好了好了,你们的好意我都替含光君心领了,带家禽的……对,那个鸡留下,还有那个牵驴的把驴也留下,其他牵牛来的可以走了。带的菜也留下吧,我给含光君炖鸡吃……那些带金条来的就算了……诶别往那边堆!!你们觉得我们含光君像是缺钱的人嘛???还有那个唱歌可带劲儿的留下,胸口碎大石那几个赶紧滚,以后逛街别让我抓到你们表演这玩意儿……”


  魏无羡抱着几篮子菜,手里抓着两只鸡,欣赏完那几个小孩儿“可带劲儿”的歌舞表演后回到了静室。


  蓝忘机阖眸躺在床上,面色平静,似是在午睡一般。


  “含光君,今天那些个马家的小屁孩儿们都来云深不知处了,你可不知道他们闹腾的,让兰室都给学生放了一天假!”魏无羡将鸡放在菜上,菜放在桌上,拍了拍身上的灰尘便一屁股坐在了床边。


  “我估计这回要把蓝老头儿彻底气死了,不仅搭进去了他最引以为傲的学生,还闹得其他小朋友不能上课。”


  “含光君你啥时候睡醒了吭个声,我帮你把鸡炖了。”


  “可别睡太久,不然这鸡我让思追养久了我怕他就舍不得让我炖了。”


  “你那天帮我看病的小姑娘我也找到了,可让我一通好找……藏那种犄角旮旯的地方里……”


  “她说怨灵这东西伤不到肉身,你也不是它们要寻仇的人,所以脑子没坏,醒来后还是那个冰雪聪明的含光君!”


  “所以你啥时候起床啊?你们蓝家人不是卯时就得起的嘛?又犯禁了哦含光君~”


  “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


  “唉,你就睡吧,在床上养膘,等你起来就发现自己变成个两百斤的大胖子!”


  “哈哈哈哈哈……我突然想象到你两百斤的样子了怎么办……哈哈哈哈哈哈!”


  笑够了,魏无羡寂了声,手在蓝忘机阖着的眼皮上轻点。


  “我听了那些个孩子唱的歌,什么‘我喜欢你你不喜欢我但我就是喜欢你’的……一问还是他们自己编的……唉,现在的小孩子啊……挺有故事的。”


  “不过我想了想,‘忘羡’当年是不是也是这么个意思啊?小小年纪的含光君,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完,他掏出腰间的陈情,吹了一曲。



(终章)


  蓝忘机站在茫茫夜幕间,静谧无人。


  他看了眼四周,是一片自己从未踏足过的森林。


  正前的上空突然爆发出激烈的剑芒,似乎正有两军交战,蓝忘机凝神细看了一番,突然向着剑光四起的方向走去。


  到了战场,蓝忘机首先看到的便是那数千头鲜血淋漓的走尸,嚎叫着直直向举着炎阳烈焰旗的阵营冲去,死了一头,便又有几十头压上阵去,源源不断,令人胆寒。


  果不其然,这竟是十几年前的射日之征中最惨烈的一场战斗……也是魏无羡第一次使用阴虎符的地方。


  他抬起头在场中寻找着魏无羡玄色的身影,只肖一眼,他便认出了前世那个年少轻狂、形骸放浪之人。


  他用一指宽的暗红色发带束着满头乌发,垂下的红丝条随着发尾轻轻在风中披拂。黑色的广袖下,他森白的指尖正轻轻摩挲着一只形状怪异的黑色铁块,冷眼看着高山下激烈交战的两军。


  蓝忘机望着他俊美无俦却阴冷森然的侧颜,忍不住朝他所在的高地走去,沿途他能听到走尸非人的吼哮和两军对垒的喝声与惨叫。


  他终于站到了他的身边,伸手想拉过他惨白的手掌,却握了个空。


  他愣了愣神,这才明白他这是被困在怨灵的记忆中了。


  尽管他看不到也察觉不出,蓝忘机仍是同他并肩站着一齐望向山下。


  他还看到了以前的自己,甚至与他对视了一眼。


  仔细想想却并未是与他对视——


  以前的自己,也是直直望向他身旁之人的。


  眼前黑云密布,蓝忘机阖了阖眼,再睁开时,出现在眼前的是他时常在梦里回顾的画面。


  魏无羡徒手便捏断了一位少年的喉管,浑浑噩噩地从袖中掏出了两块黑铁,在众目睽睽之下合二为一,高举了起来。


  这是悲剧酿成的开端。


  而这也是蓝忘机见他的最后一面。


  蓝忘机广袖下的手颤抖起来,想去抱抱眼前这个好像天都快塌下来的人,却又无能为力。


  在他的周围响起了无数哀嚎声,其中夹杂着逝者家属的痛哭悲嚷。


  对于这些,他更是无能为力。


  他竟是如此痛恨着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闭上了眼不愿再看,可耳边却又突然响起了不一样的声音——


  这声音他这几天听过很多遍,是魏无羡遭受巨痛时无法忍受而发出的呻吟。而这一声,却好像是被逼到了极致。


  他猛地睁开眼,看着山下升起的四家旗帜和讨伐的仙家,又看着身旁单膝着地,死死捂着耳朵之人。


  在他的身上,趴伏着大量的黑烟,面目狰狞的鬼将们朝着他亦步亦趋的走来。


  “遭受反噬,受手下鬼将撕咬蚕食而死”,这是当年他在兄长口中得知的。


  听到是一回事,而看到却又是一回事。


  他双目赤红着,拔下避尘想要将这些意欲啃食主人的走尸赶跑,一剑穿透了他们的身体,却挡不住他们前进的脚步。


  他旋身跌跌撞撞地跑回了魏无羡身边,将他缩成一团的身体虚搂在怀中。


  可听到从身下传来的魏无羡撕心裂肺的惨叫时,蓝忘机还是愣住了。


  他心爱之人,竟在自己眼前化为了齑粉。


  没用的,一切都没用了。


  ……


  他不知道自己坐在这里多久了。


  久到他都看到了那个拖着重伤赶来的自己,从一处洞穴中抱出了高烧不退的阿苑。


  他身为正道仙首,无法保护那些无辜的群众,也无法保护自己深爱之人。


  就这样吧。


  他想着,缓缓阖上了眸。


  却有一声清越的笛声仿佛暖阳般穿透了天穹,照进了蓝忘机死寂的内心。


  他立马起身循着这笛音走着,就如同在大梵山听此一曲般,沉寂了十三年的心又突然砰砰跳动起来。


  ……


  笛声清脆悠扬,窗外的玉兰花枝轻颤。


  “午安,蓝湛。”他吻了吻蓝忘机的薄唇,转身伸了个懒腰便朝屋外走去,想抱几只兔子放在蓝忘机的床上好好闹腾他。


  可惜他没看到的是,一吻终罢,床上安静如斯的俊雅男子,眼睫微颤。


end


以下都是作者的瞎bb,大家可以不看:

终于!!!!!!为一起见证了我第一篇同人的完结,干杯!(前面俩短篇不算嗷!

虽然没人问,但我还是想说一说关于本文的几个问题:

1.用阴虎符修炼的人,脾气都会逐渐暴躁,经常ky打人。那俩被马boss派来站在WIFI门口过剧情的小炮灰就说了一句他大哥脾气越发暴躁了,共情时看到的少年也是原本温柔后来狠戾,他打完人害怕的就是他日益无法控制的脾气……不过那马尚思小炮灰ky金凌不是因为这个原因,而是因为他本来就弱智……

2.马家上下只有家主没有用阴虎符修炼,马宁德性格很阴毒的,从他还让他儿子修炼就能看出,也是把自己亲生儿子当棋子使的,死了也无所谓,所以没在这点上和WIFI纠缠。

3.原文里WIFI并没有用阴虎符杀一万多人辣,最多就七八千的样子……不过我想了想将薛洋修复后杀的也算在他头上也差不多接近了,索性就凑个牛逼点的数字好了嘿嘿……

4.其实WIFI共情的少女原本我是写成了男孩子的……但是写到第二个情景我发现太对不住马尚思小炮灰了,如果真这样写,马尚思不仅ky,还弱智,还断袖!外加父亲还嫌弃!真是太可怜了啊!!!!!所以就改成少女了咳咳……

5.汪叽在和WIFI在一起的时候就知道自己没灵力了,从他想拔剑却又放下手的小细节就能看出来。可他为什么不告诉WIFI呢?仔细想想,汪叽这样一个人,还在WIFI心神极不稳定的情况下,告诉了他才是最不可能的吧_(:з」∠)_况且汪叽也是有自己的打算的,在家主殿里如果不是因为最后那体力不支的一晃他完全可以全身而退嗯~

6.有几个小可爱提了一下为什么不让多些人心疼WIFI呢?想想能心疼WIFI的人,就只有蓝家小辈和金凌了叭……而这些都还是小孩子,WIFI是绝对不想他们掺合进来的……江澄嘛……他肯定会心疼哒,但是如果加进他来,估计得再多写一章,今天开学的我真的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啊哈哈哈哈~( ̄▽ ̄~)~

好啦正文到这里就算是完结了,后面还会更新番外,不过今天晚上就开学了,番外的时间就要等到双休日啦~( ̄▽ ̄~)~(高三党泪目。

突然发现自己BB了好多咳咳……能认真看完的都是真爱!快来让我亲亲抱抱举高高!


评论(33)
热度(94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奶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