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饼

就,瞎写写啥的

[忘羡] 失控||三

*蓝二哥哥×老祖羡

*OOC致歉

*HEHEHE

全文请戳→              
—————————————————————————————
      这大概是一个WIFI失控化身老祖羡,蓝二哥哥心疼心疼再心疼的故事!but相信我,是甜的!



 



 (八)

 

  “……五千。”闻言蓝忘机沉默了,良久才微哑着重复了一遍这个数字。

 

  “对…五千。而且,更糟糕的……”那少女顿了顿,似乎在考虑要不要继续说下去。

 

  “……但说无妨。”

 

  “杀害这五千余人并使他们永不得超生的人……正是魏先生。”

 

  蓝忘机又沉默了,不知过了多久才涩涩地说:“这是他上辈子的事。”

 

  “这也是我的一个疑点,要说复仇,恐怕没有哪只鬼会时隔这么久,而且这可是夷陵老祖,有哪只邪祟敢招惹?何况五千多亡魂岂是能自己齐聚成一团的?除非……”

 

  “阴虎符。”蓝忘机轻声说道。

 

  “没错。我师父当年就曾推测,这阴虎符极有可能是一个容器,一个储存怨灵的容器。每用它召唤凶尸杀死一人,此人的几分怨气残魂便会注入阴虎符,可以说是使用次数越多,杀气越强……但这是他自己铸成的邪物,且没了原先的效用,按理说应该不会有攻击主人的情况发生……而且据我所知,魏先生用这阴虎符杀死的人数,不止五千,应有万余人了啊……”

 

  虽未听到蓝忘机的声音,但魏无羡不知怎的,眼前突然就浮现出素来冷静的含光君绞紧衣袖的模样。

 

  “含光君,在你和他结伴时,可有类似的情况发生?”

 

  “未曾。”

 

  “那多半就是在你离开这几天了……含光君,我可否在他衣袋中翻找一下?”

 

  “我来。”说着,魏无羡便听到起身的动静,有人缓缓走近,俯下身来轻柔地在他衣袖间摸索。

 

  最后,他从魏无羡的左袖中取出了一样事物。

 

  “果然……定是魏先生在夜猎中由于某种原因获得了这阴虎符……但魏先生这般人物,被侵蚀心智又怎会如此容易?”

 

  “金凌曾提及,那日怀州马氏出言污蔑,而后魏婴便……”

 

  “金凌?现在金家的家主?哦,我想起来了,他就是那个当年父母都被魏先生给……怪不得魏先生会如此愤怒了,人在怒极的情况下心神最容易被怨气扰乱……他愧对于金凌,自然……”

 

  “不是愧对。”这是魏无羡第一次听到修养极好的蓝忘机出言打断别人的话。

 

(九)

 

  “此般何解。”蓝忘机低声询问。

 

  “魏先生手里只有半块阴虎符,没有办法。”她叹了口气:“我看这阴虎符是自上而下裂开的,上部是魏先生当年制作的原身,下半部分则应该是后人想办法补全的。难怪魏先生只受到了五千怨灵的干扰而并非一万……也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

 

  “若寻得另一半?”

 

  “那就好办了,只需将其合二为一,再将魏先生体内的五千怨灵重新封印进去便可。重点是必须要合二为一才能成功,打个比方,阴虎符就像是一扇门,整扇门完好无缺的摆着,屋里的东西便出不来,可这扇门现下破为两半,里面的东西就都溜了出来。如果再想把他们关进去,就不得不把门修好才行,否则关进去又溜出来,根本不是办法。”

 

  “…多谢。”

 

  听起来那小姑娘准备回去了,蓝忘机起身相送,走出几步又突然叫住了她:“姑娘能否配些止痛药,他……很疼。”

 

  少女应该是刚走到门边,愣了愣,突然“噗嗤”笑出声道:“真是好生羡慕魏先生啊。”但笑完之后,还是叹了口气:“服药没有任何作用,这些亡灵侵蚀的是心神,并非肉身。其实魏先生的法子很好,使自己强行进入昏睡状态……”

 

  蓝忘机不再多置一词,亲自将她送出了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昏昏沉沉,觉得自己应当是又要睡去了。半梦半醒间恍惚察觉到榻边立着一人,应当是蓝忘机送客归来了。

 

  那人轻轻将散在他面颊旁的几缕碎发撩到耳后,用指尖轻柔地摩挲了几下额上还未痊愈的瘀紫,俯下身来,在他微阖的眼皮上蜻蜓点水地一吻。

 

  这一吻很是神奇,甫一落下,魏无羡便又沉沉睡去。

 

(十)

 

  魏无羡再次清醒过来时已是两天后。他的手指微微动了动,便立即被一只微凉的手紧握住。

 

  “‘蓝湛……”魏无羡轻唤了一声,却发现自己的声音十分沙哑,立马又闭上了嘴。

 

  “我在。”蓝忘机正坐在床边,手紧紧握着他的。见他如此,便起身去端了一碗温水,轻轻将他扶起靠在床头,怕他硌着又往身后塞了点薄被。

 

  润了润嗓子补充了些水分,魏无羡舒了口气,道:“你跟那个小姑娘的对话我听见了,当时我醒了,睁不开眼,但是能听清。”

 

  蓝忘机点了点头。

 

  “竟是阴虎符……我也察觉到是有怨灵偷溜进来了,毕竟他们闲的没事总在我耳朵边哭呀笑啊的,烦死个人……只是没想到居然有五千多个……我头很大吗?怎么装下的?”说着他还把脑袋当西瓜拍了拍,像是想听音辨别里面是不是实心儿水多的,原本严肃的话题被他几句说下来连正常都算不上了。

 

  蓝忘机捉住了他一睡醒便不消停的手,朝他又恢复漆黑的眸子望了两眼。

 

  “找阴虎符……不好办。拿着另一半的人肯定要藏着掖着不教人发现,而两块残体间又并无感应,天下之大,上哪找去?”

 

  蓝忘机闻言,沉吟了片刻才道:“在你昏睡时,怀州马氏派人来过。说,阴虎符在他们手上。”

 

  “……”魏无羡沉默了。

 

  “蓝湛,我现在在想一个问题。”

 

  “什么问题。”

 

  “他们家为什么要姓马?这智商太侮辱马了。怎么不姓驴?”魏无羡显然已经忘记自己忠心耿耿吃苦耐劳的坐骑也是驴了。

 

(十一)

 

  蓝忘机摇了摇头:“事情没那么简单。”

 

  “哈哈,我想也是。”魏无羡思索了半晌,在蓝忘机白皙的手背上戳了戳:“含光君,你觉得他们怎会知道另半块在我手上的?”

 

  “阴虎符出现在山中,应不是巧合。”蓝忘机思忖片刻,缓缓地道。

 

  “不愧是含光君!冰雪聪明!”魏无羡赞叹,而后开口讲道:“当时金凌在试图制服一只走尸,我原本站人群中围观,那个马什么……哦对,马上死,他就站我附近,一人占了三个人的位子,中途还放了个屁,真是上下都通气儿……还以为我们什么都没听见,啧啧啧……”

 

  见话题又偏向了奇怪的方向,蓝忘机并未说些什么,仍用他那淡若琉璃的双眸注视着魏无羡,任由他用言语鞭挞死者。

 

  “然后对面的树丛摇晃了几下,我以为是山鸡,就想过去……蓝湛你这是什么眼神!好好听我讲话嘛!……我刚一走近,那晃动瞬间就停了,你猜怎么?”魏无羡故意卖关子。

 

  “有人特意引你过去。”蓝忘机沉声说。

 

  “对,居然不是鲜美诱人的小山鸡,我就挺生气。那人趴在树丛里,要不是我眼神好还看不到他呢。他跟我说他是山下镇中一户有钱人家的家仆,误闯上山来的。我问他为何要将我引到此地,他矢口否认,说是自己看到精怪害怕,发抖才使树丛震动的。”

 

  “满口胡言。”蓝忘机给这位躲草丛里的仁兄下了判决。

 

  “呵,可不是。住在这边镇上的人肯定知道这座山最近闹走尸,寻常百姓谁敢靠近?但我当时已观察过,此人确实是没有灵力的普通人。害怕的神情也不像假装。”魏无羡用手指一下一下摩挲着下巴:“他连滚带爬地跑远后,我见他呆过的树下有一个黑色铁块有点眼熟,正拿起来想细看,就听见那边……”

 

  魏无羡显然不想再回忆那个出言不逊的蠢货说了些什么,顿了顿,跳过了这一部分:“我就想过去收拾他一顿,让他知道血口喷人的代价,结果感觉脑袋一热……便做的有些过了火。”

 

  蓝忘机沉默不言,将他往自己怀里搂了搂。

 

  而那马家派人来,目的便是邀请魏无羡去怀州一趟的。

 

  拿着一半阴虎符,还杀了人家家主的独子,魏无羡怎么想都想不出还能有什么拒绝的理由。于是二人商量好,决定明日一早就动身。

 

  时间待到快傍晚,窗外的玉兰花随风簌簌颤动起来,清幽的花香侵入了静室,和着清冽檀香萦绕在鼻尖。

 

  蓝忘机有事出去快半个时辰了,魏无羡百无聊赖,有一下没一下地用指尖敲打着玉石桌面。

 

  突然,他好像又听到了什么声音。

 

  起初是呢喃低语,而后随着音量的逐渐扩大,说话者们的情绪也变得激动起来。

 

  魏无羡努力侧耳听着,却发现声音并不是从耳畔传来的。

 

  他终于听清了他们在说些什么——

 

  “魏无羡!你不得好死!!!”

 

  骤然间,他的眼前又蒙上了一层黑气弥漫的血雾。

 

tbc

 

明天不知道多少更_(:з」∠)_

 


评论(27)
热度(8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奶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