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饼

就,瞎写写啥的

[忘羡] 折花‖一

*现世叽×前世羨  

*射日之征

*OOC致歉

——————————————————————————

惊!神仙道侣十多年前曾大打出手,到底是人性的扭曲还是道德的沦丧!?(滚

借香炉进入道侣梦境开启回忆杀的蓝忘机痛定思痛,决心好好做人(bushi)

夷陵老祖:救命???这个含光君被谁夺舍了吧????(目瞪口呆.JPG)

 

 

(一)

        静室。

        一只古旧的貘香炉正搁在案上,袅袅轻烟被它从口中缓缓吐出。

        若有似无的烟气轻抚着床幔,透过那层薄纱柔和地勾勒着床上紧紧相拥的二人。

        然而,被搂在怀中的那位睡得好像并不踏实——

        他紧皱着眉,额角的碎发被汗液黏在脸侧,牙关咬得死紧,背脊上冒出的冷汗浸湿了整片衣料,蜷缩着的身体还不易被察觉地微微颤抖。

        夜已深,没人知道他这样的状态到底维持了多久。

        拥着他的那位男子睁开了双眼,那向来古井无波的眸子里此刻溢满了痛色与担忧。

        他轻轻抚平怀中人眉间皱起的川字,像是对待世间无二的珍宝般在那人眉心落下一吻。

        “……等我。”不知是对何事许诺,他低语后便再度阖上了眼。

(二)

 

       “嘶……”

 

        魏无羡面朝墙壁坐在榻上,褪下衣衫将赤裸的后背展露给身后之人。

 

        身着江家校服的紫衣少女拿着伤药与棉布,轻柔地处理着他背后鲜血淋漓的伤口。

 

        江澄抱着胸站在一旁,紧皱着眉头死死盯着那双给魏无羡擦拭血迹的手,面色阴沉。

 

        少女只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医者,哪受得了江家宗主这么个盯法,一只手颤颤巍巍,一不小心就摁上了那汩汩流血的刀痕,惹地魏无羡不禁倒抽一口凉气。

 

        江澄终于忍不住了,一挥手将置于案上的灵剑扫落在地,重重一拍桌子:“魏无羡!你当真以为这世间所有人都奈何不了你了?!上战场不拿佩剑,纵然你笛子一吹千万凶尸唯你号令,可像今天,你有种的就别被温狗的剑刺成这样!!!”

 

        魏无羡背对着他,令人窥不见神色,单听声音倒还是那般云淡风轻,好像之前遭遇诡谋已久的恐怖偷袭的人并不是他:“百十来个温狗特意掩匿行踪围上来,而手无寸铁的我就只是轻轻挨了这么一刀,你不夸夸我也就算了,犯得着如此大动肝火,况且他们下一秒不就被我的走尸撕成碎片了么。”

 

        魏无羡在射日之征中的表现令岐山温氏门生个个闻风丧胆,所到之处尸山血海日月无光。由此,温若寒特派得意副手率领一批温家上等修士,在荆楚战场上对他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突袭。

 

        魏无羡伤倒是伤到了——背上一道血淋淋的口子便是拜那副手所赐。而换来这道不深不浅伤口的代价,却是近百名自投罗网的温家上等修士的性命。

 

        这个结果,到底令不令温若寒满意就不得而知了。

 

        再一次在外名声大震的魏无羡,此时正懒洋洋地坐在榻上,对江澄关于他不戴佩剑的愤怒视而不见。

 

        立于房中的蓝忘机盯着魏无羡背上可怖的血痕良久未言,看似对此事并不在意,却也能从他因紧攥衣袖而微微泛白的骨节上看出一丝端倪。

 

        蓝忘机怎可能不在意?

 

        这虽是香炉内特制香料的焚烧而促成的幻境,可在十几年前这件事却是被真实经历过的。

 

        当年的他不知内情,且看到魏无羡在战场上近身被袭,心如刀绞心乱如麻,在佩剑的问题上同江澄统一战线。见他仍是不听劝阻,甚至在他伤好后与之约了一场近身搏斗,两方只许以剑作战。

 

       可魏无羡仍旧不愿用剑,竟赤手空拳地赴了战,结果显而易见——

 

        他被逼退至树下后被蓝忘机用剑抵着喉咙,双拳紧握,眼神却有些晦暗不明。

 

        “魏婴,你看到了。”蓝忘机收回手将避尘插入鞘中,淡若琉璃的双眸不掺杂质,定定望着魏无羡。

 

        “看到了看到了,含光君威武。”眼中的深沉被立即收回,魏无羡拱了拱手,森白的脸上浮出一抹不太协调的笑意。

 

        “你明白我是什么意思。”蓝忘机盯着他的脸微微皱眉,那时常能在脑中浮现出的和煦笑脸此时竟无法与之重叠。

 

        他轻轻将腰间挂着的另一把灵剑取下:“拿着,咱们再打过。”

 

        “含光君,我可还记得你们蓝家规训石上应该刻着一条‘不可出尔反尔’的家训吧?”魏无羡微微挑眉,一手推开他递来的随便:“你自己说的,只打一场,今后便再也不与我在佩剑的事上多做纠缠。”

 

        “前提是你赢过我。”蓝忘机再度将剑递来,脸上没有半点不耐。

 

        “哈哈,含光君,你不会还没发现吧?你摸摸你背后看看?”魏无羡轻笑,白皙修长的食指从玄黑的袍袖中抽出,在蓝忘机的肩膀上轻轻一点。

 

        蓝忘机沉默地从背上揭下一张殷红色的符箓。

 

       “不过这也是在你把剑抵上我喉咙的一瞬间拍上去的……所以,算作我们打平?”魏无羡歪着头,嬉笑着朝蓝忘机眨了眨眼:“手无寸铁都能与咱们鼎鼎大名的含光君不分高下,带了剑岂不是天下无敌?为了维持玄门百家的平衡,我觉得我还是不要佩剑了,你说是吧?”

 

        “可,魏婴……”别人是不会同我一样,在还未划破你的时候,就将剑停住的。

 

        蓝忘机微垂着眸,后面那些话却是无法说出口的。

 

        他看着手中的符箓微微皱眉,却突然想到了什么,将纸塞到魏无羡手中:“你托灵力将其燃烬,我便不再烦你。”

 

        “……我累了,回房休息,再会。”魏无羡抬手揉了揉眉心,说罢便直起身拍了拍衣襟下摆那不存在的灰尘,转身朝房间走去,不再回头。

 

        当时的蓝忘机便推测魏无羡大抵是灵力受损,对此不再多言了。

 

(三)

 

        而此时的蓝忘机自然是明白个中缘由,见江澄仍阴沉着脸想再次说教,便出言制止:“江宗主。”

 

        江澄微微愕然。在这个问题上,蓝忘机向来是同他观点一致的。无论是否作为玄门中人,在外都应有利剑傍身,这个道理任谁都懂,可偏偏就这魏无羡一人还不明白。

 

        魏无羡不耐烦地摆了摆手:“好了江澄,您这位大宗主能不能不要这么气势汹汹地杵在这儿了?看把人姑娘吓得,一会儿还得麻烦人家给我上药呢,到时候再被你吓得手一抖,我就真得怀疑你是不是故意要谋害我了。”

 

        江澄闻言便被气得想捡起随便砸他头上,可有外人在场又不太好真的发作,于是冷哼一声转身离开,刚走到门边,便又听得身后有人轻声道:

 

        “我下回会注意。”

 

        他撑着门檐愣了愣,随即又是一声轻哼,语调却较之前舒缓了很多,甩下一句“下回再敢被刺到就滚远点别让我看见”便走出了房间。

 

        半晌,魏无羡阖了阖眸,深吸一口气:“含光君,我今天心情不太好,要是你也想跟我讨论关于今天的事……那边是门,请?”

 

        他的语气显然非常恶劣了,若是换作平常的蓝忘机,在检查过刀伤确认无大碍后恐怕就要被气得甩袖离开。

 

        可今天的蓝忘机非常之奇怪,先是出言制止了江澄即将脱口而出的大骂,且现在非但没有离开,反而与那江家门生淡淡示意,向前几步接过她手中的伤药。

 

        如此这般,屋内便只留有他们二人了。

  

        魏无羡背对着二人,自然无法知道身后二人任务的交接,而后又听得脚步与关门声,便以为出去的是蓝忘机。

  

        稍后,那人用棉布轻柔地擦拭着血迹,冰凉的指尖时不时碰触到他背上的肌肤。尽管他背对着,却仍能感受到身后人那道带着温度的视线。

 

        静默无言地过了许久,魏无羡突然有些不自在了。

  

  他察觉到每当那人指尖触碰到自己时,那根指头都会有一瞬不易察觉的僵硬。念及平日里他总是将挑逗小姑娘当作是一种乐趣,闲来无事便想撩拨撩拨,想必是人家姑娘当自己是什么好色之徒了。

  

  他想了想,决定用语言的魅力让小姑娘对自己转变看法:“姑娘?”

  

  “……”他感觉到背上的手指微微一顿,没有回话。

  

  “还挺害羞哈。”魏无羡心想,抬手摸了摸鼻子,思索着怎样让语气显得温柔一些:“看你的样子应该有十五六了吧?我背上的伤流得血是不是还挺多的?看你擦得挺久……是有点害怕么?”

  

  “……”身后之人依旧沉默着,但手头的工作却立马变了,将冰凉的药膏轻柔地涂抹在伤口附近。

  

  ……感情是早擦好了,正揩我油呢?魏无羡想。

  

  感到那只擦药的手还是有些僵硬,魏无羡思来想去都不太明白了。既然不是自己的原因……难不成是江澄刚刚太凶吓着人家了,到现在都没缓过来?

  

  组织了下语言,魏无羡又开口了:“江澄刚刚没吓着你吧?咱们宗主啊,刀子嘴豆腐心。你看他刚刚,见我受了这么点小伤…嘶……还要跑过来大吼大叫的,多么体恤下属!”

  

  身后人安静听着,对此并不发表看法,只是在他说到自己伤势时手下抹药的力道“不小心”重了一分,引得魏无羡又抽了一口凉气。

  

  魏无羡觉得自己没被温狗的剑刺死,都要被身后这小姑娘的手给摁死了。

  

  无奈地叹了口气,他垂下头,目光却落在了床上那被他褪下后就随意扔在一边的衣袍上。

  

  上面凌乱地摆着两朵小花。

  

  他看向其中一朵——花蕊黄绒绒的,花瓣呈淡淡的红色,十分可爱。

  

  这是出征前,师姐亲自别在他心口的。前个月她执意要来楚荆看他和江澄,便被金家那边派人好好护送了来,此后每要出征,师姐就会给他和江澄分别摘一朵艳丽的小花,意保平安。

  

  思及此,魏无羡惨白的脸上不由显现出一抹温暖的笑容。

  

  而另一朵,整体呈白色,而在花瓣尖却浮着一层浅淡的蓝。

  

  这是魏无羡今日在一片血海堆积的战场上遇见的,周围的草木都快被血斑驳地辨不出原型,唯独它没有被半点血迹沾染,圈出了那片草地唯一的净土。

  

  他觉得好玩,又觉着它和自己心口这朵很是相配,放在一起绝对好看,便弯下腰去折了下来。

  

  而后背上便多出了一道血痕。

  

  别人都以为是这魏公子在战场上操纵走尸自顾不暇才使温狗得逞,却没料到原来仅是为摘一朵淡蓝小花。

  

  魏无羡自嘲地笑了笑,伸出手将那朵从战场上带回的小花捡了起来,喃喃自语道:“为了你,可真是要我命了。”

  

  感觉到背后的手又是一颤,不知对方听见没有,魏无羡轻咳一声,扭过头将手中的小花递给了身后那位“姑娘”:“小花送你,咱手能轻……蓝忘机????”

  

tbc

 

本来是想写成《失控》番外哒……但是写着写着想到好玩的东西,所以单独开篇啦~

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评论(30)
热度(4282)
  1. 共4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奶饼 | Powered by LOFTER